close

其實跟保險還蠻像的,但是保險在於給的%數都在3%以內,

有的保單都是以浮動為主,如果固定給的大概都落在2%左右。

而股票的長期投資就要看標的,還有要固定花時間觀察及賣出買進,

但是獲利相對會比保險來的高,相對的風險也會比較大

如果你覺得要長期觀察還要花時間就不是合用股票來做投資了

因為有個案例,比如說中鋼,大家因該很多人都有買中鋼來做長期投資的標的

國營事業,家大業大,因該不會虧錢

但是因該可以觀察這幾年他的股價直直落下

如未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察覺,到了現在因該會損失慘重

就算問我中鋼的未來,我也沒法斷定未來會如何

但是以現在來看要回到20元可能有的等了(但也不是不可能回去)

要看時間及中鋼未來經營理念了

所以要做一檔股票的定期定額一開始都要先了解

該公司的產品,獲利,穩定性,長久性及未來性

判斷完後,再逐一挑選幾檔股票來做長期投資

但是長期投資切勿固定買一檔股票,也不可都買同類型的股票

每檔同類型股票最好不超過兩檔

另外就是要設定買進點還有賣出點

比如說我要多少以下就每個月定期定額買進

多少以上就不持續買進,到達多少後就決定要先全數出清

這些都需要先前做好功課

最後一點就是

我沒辦法提供各位任何股票的建議

還需各位自己決定要買的股票

未來如果我的時間比較多的話我會規劃教學課程

有時候還是要自己學會如何釣魚

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做講義來做線上教學

一切還是要看之後有沒有時間~~~~!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保險 儲蓄險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的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